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三都乡上田半岭村上榜省级“除四害样板村”

三都乡上田半岭村上榜省级“除四害样板村”

  松阳新闻网讯 经市爱卫办评估、省级抽查,我县三都乡上田村半岭自然村被评为全省2021年度以灭蚊灭蝇为重点的省级除四害样板村,成为全省首批、我县唯一荣获此项殊荣的自然村。

  三都乡上田村半岭自然村自2019年被列为我省三个“无蝇试点村”之一以来,结合无蝇村创建工作,多措并举,大力开展以灭蚊蝇为重点的环境整治,不断加强四害防治措施落实,四害密度得到有效控制。

  该村通过织牢科学有效的四害防治网络,采购一批太阳能灭虫灯,开展物理手段灭成蚊;通过养鱼、泥鳅等生物手段进行蚊蚴的灭杀,必要时采用药物消杀;聘用专业消杀公司每周进行消杀、监测工作,记录每户四害孳生地情况,及时处理四害问题。还结合乡村振兴行动,注重环境卫生保洁长效管理,大力开展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及时做好每月四害密度监测工作,及时向村民公示结果及成效,持续深化四害科学防治,努力建成共富共美、生态宜居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全力推进以灭蚊灭蝇、环境整治为重点的除四害村建设,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向农村深入,助力健康松阳建设。

作者:叶梦雨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