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茶城”推动茶产业升级

茶是一种受到世界人民普遍欢迎的饮品,围绕茶叶而衍生出的丰富产品以及文化影响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松阳茶产业如何进一步成为百姓持续增收的富民产业,需要结合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优势,将原来单纯的茶叶原料贸易上升到完善市场功能以及产业链优势,面向世界打造国际茶城,这也是推动松阳茶产业升级发展的必经之路。眼下,正是采茶炒茶的季节,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茶叶实训基地内,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的40多名学生在学习传统手工制茶技艺。为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茶产业发展,我县于2017年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办了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专业班,专门培养掌握茶叶种植、生产和销售等知识技能的复合型青年人才。

松阳县地处浙西南山区,是国家生态示范县,好山好水蕴育了好茶美茶名茶, 早在三国时期,松阳就盛产茶叶,唐代卯山仙茶是宫廷贡茶,是中国香茶发源地。多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围绕打造“一县一地”(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和中国绿茶集散地)的目标,茶叶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松阳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茶产业强县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种植质量提升、加工品质升级、品牌市场拓展、经营主体培育、产城融合发展、茶叶转型保障六大工程,延续了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茶叶一二三产综合产值达108.1亿元,是全县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民生产业。

木山堂茶产品

茗阳科技茶爽

银猴炝鲫鱼

端午茶

飘香银猴竹筒饭

茶叶太极羹

茶叶面

茶叶煎饺

茶叶火腿

茶香葱肉饼

风云茶商之范正荣

风云茶商之邓声辉

风云茶商之王菊祖

风云茶商之孟芳

风云茶商之夏金尧

风云茶商之孟文化

风云茶商之林国友

风云茶商之周连女

风云茶商之李国土

风云茶商之潘樟军

茶业新秀之叶伟荣

茶业新秀之孟秀珺

茶业新秀之周建国

茶业新秀之黄杰飞

茶业新秀之周杰

茶业新秀之杨威明

茶业新秀之郑浩泽

茶业新秀之罗晓宇

茶业新秀之徐伟众

茶业新秀之叶丽锋

大木山茶园

大木山竹亭

独山驿站

木山堂民宿

大木山茶室

石门圩廊桥

水文公园

契约博物馆

黄圩驿站

平田农耕馆

小茶姑娘民宿

小茶姑娘民宿

云缬坊茶染

油茶工坊

竹林剧场

王景纪念馆

红糖工坊

豆腐工坊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