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乡松阳 > 茶叶企业 > 全省茶产业传承发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全省茶产业传承发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8月11日至12日,浙江省茶产业传承发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等出席。

  会前,近200名来自省农业厅、中国农科院、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以及各产茶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茶企代表先后到我县浙南茶叶市场、浙江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振通宏茶业有限公司、大木山骑行茶园等地考察观摩,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会上,我县和新昌、余姚、临海等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茶产业传承发展中关于产业融合、精深加工、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据了解,今年初我省出台了《关于促进茶产业传承发展指导意见》,提出了顺应市场要求,强化政策引导、科技支撑、主体培育、品牌引领和文化促进,深入实施良种化、标准化、品牌化战略,加快构建茶产业、茶生态、茶经济、茶旅游和茶文化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实现茶产业“生态高效、特色精品”的发展目标。

  根据“生态高效、特色精品”的茶产业发展目标,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产茶县(市、区)要以优势品牌整合为重点,全面提升品牌效益;以产业联合集聚为着力点,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提高科技支撑;以全程机械化为目标,推进机器换人;以项目整合为抓手,带动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助力我省从传统茶业大省向现代茶业强省转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