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我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上半年,宝丰钢业、宏泰不锈钢、隆达不锈钢、鹏业不锈钢产值分别同比增长47.7%、74.7%、16.4%和59.4%。全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成为上半年产值和增加值增长的主要力量。上半年实现产值29.28亿元,同比增长43.1%,拉动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7.7个百分点,对产值增长的贡献率高达71.8%;实现增加值4.19亿元,同比增长43%,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个百分点,对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7.1%。

  同时,龙头企业对工业经济的支撑力作用日益显现。1—6月,全县产值前二十名企业(除供电公司)累计完成总产值35亿元,占全县规上总产值的56.4%。其中,云中马布业居首位,实现产值7.13亿元,宝丰钢业、宏泰不锈钢产值达到3亿元以上,浙铜五星、上上德盛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

  江南科技、永信机械、华鑫起重、飞洲电缆等企业为装备制造业增长注入新的活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96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幅位居全市第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7.06亿元,同比增长14.6%,增幅位居全市首位。

  据统计,上半年全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1.99亿元,同比增长24.7%,增幅高出全市9.8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三;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1.96亿元,同比增长14.5%。全县规模以上工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实现1.1亿元,同比增长42.3%,增速高出全市33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

  此外,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县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0.21亿元,是全年同期数的2.38倍,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