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多措并举拉动工业经济发展

我县多措并举拉动工业经济发展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松钢管业、中奇环境、中昌管业、茂林机械、森海新材料、华东特钢、凯尔泰竹业等7家企业共计391.83亩低效工业用地目前正在抓紧清理,进一步优化我县工业用地资源配置。

  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加压紧逼,真抓实干,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狠抓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推动生态工业健康稳定发展。

  集聚区管委会、经济商务局、统计局等主要涉工部门面对具体实况,认真分析原因,围绕抓指标、抓企业、抓重点、攻难点,提出了有效措施。借助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的契机,县处级领导带队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企业,现场组织“会诊”解决用工、用能、用电等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实施重点涉工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对收集整理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进行交办,形成月交办、月督办的动态长效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各类难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10月底累计走访企业650多人次,收集问题125个,解决77个。

  同时,大力开展精准招商,营造浓厚的全民招商氛围。采取以商招商、顾问招商,探索中介招商、基金招商,强化部门“一把手”招商,提升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招引理念,切实提高招引质量。继能科技、秋田阀门等10家企业签约落地,总投资额约达3.66亿元。

  合力推进行业整治,深化综合评价差别化政策,持续推进低效闲置用地清理等工作。完成了2018年99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18家用地3亩(含)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的初步评价。规上企业实现亩均税收11万元,相较2017年7.61万元/亩同比增长44.5%。通过执行差别化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为企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共233.9万元,通过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351.4万元,通过征收差别化水价加收末档企业水费4.88万元。上半年累计完成绿谷神舟农业、华汽电池、永新机械、益香源等4家企业合计208.18亩工业用地的盘活利用。

  着力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深入推进电商产业发展。通过政策支撑、示范创建、人才培训、平台服务等举措,助推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健康发展,积极推进祥瑞电商园二期扩容项目建设。1月至9月实现网络零售额13.58亿元,同比增长39.8%。

  此外,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减负政策,积极通过专题培训会、送政策上门等活动提高企业政策认知度、获得感。1月至10月共落实各项减负政策为企业减负1.7亿元。完成2018年生态工业政策奖励兑现审核工作,全县共发放生态工业奖励扶持资金1117.5553万元,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11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