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出台十条文旅新政

我县出台十条文旅新政

共同抗击疫情 展现文旅担当

我县出台十条文旅新政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出台了《共同抗击疫情展现文旅担当松阳文旅新政十条》,在全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共克时艰,促进疫后松阳文旅产业快速复兴、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文化引领”为导向,以“品质发展”为准则,文化旅游呈现了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态势,从2012年后的8年时间里,我县旅游收入增长了12倍,人均消费实现翻番,连续5年取得全市全域旅游考核一等奖。

  据了解,当前,我县文旅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岗,但在疫情正式解除前还不能对外正常营业。受疫情影响,全县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和旅游等级民宿等旅游企业,仅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旅游收入同比下降95%以上。截至目前,全县取消文艺演出活动81场次,关停文旅场所及经营单位71家,取消旅游团队147个,旅游人数达6470人。

  对此,县政府结合实际,广泛听取文旅企业诉求,制定出台了支持全县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相关政策措施,从短、中、长三个角度为企业排忧解难、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

  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叶云宽介绍,新出台的十项措施中,由县财政局设立600万旅游业疫后重振项目经费,用于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疫后快速重振市场,对涉及国有资产经营用房免收3个月租金,并加快2019年度旅游奖励资金兑付,将旅游企业最关切的资金问题分别在3月和6月底前完成,同时向旅行社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

  在帮扶文旅企业疫后营销推广方面,整合推出了500万元旅游消费券,用于疫后拉动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同时支持旅游企业对外开拓市场,其中产生的营销经费给予50%的支持,单个企业获得最高补贴从最开始的5万元调整为10万元。此外,通过调整量质并举的旅行社地接业务奖励额度,丰富公共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我县全域旅游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新出台的十条措施中,还包括了县内所有旅游景区在恢复运营之日后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的方案。同时,整合了8000间精品民宿和酒店客房,在此期间免费用于湖北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疗养度假。倡议活动推出后,还有计划外的精品民宿、酒店纷纷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共有8910间精品民宿和酒店客房向全国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

  “很温暖,企业上下忧虑的心情平复了,发展的信心也足了。”假日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禹西说,此次出台的十条措施对企业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既帮企业解决了短暂资金运转困难的燃眉之急,又提供了福利为企业留住人才,让旅游企业能够在疫情防控时刻平稳度过,苦练内功,待市场回暖之时重新发力做好、做大旅游事业。

作者:叶琳 吴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