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全力保障“口罩民生”

我县全力保障“口罩民生”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万基光学有限公司从生产安全背心、安全衣等产品向生产口罩转型,400公斤熔喷布存量将生产口罩约40万只,进一步保障我县口罩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个小小的口罩,已成为基本的民生需求。我县充分挖掘本地生产能力,同时多渠道开展采购,积极组织货源,严格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口罩供给。及时抽调县委统战部、县经济商务局、县发改局等11个单位相关人员组成保障工作组,下设口罩生产、口罩采购、口罩分配三个工作专班,实行实体化运作,落实“日报表”制度,统筹全县口罩的生产、采购、分配工作。

  同时,我县制定《防疫物资采购工作规则和操作流程》,统筹协调,集中调配;发动各相关单位积极利用自有资源,多渠道采购口罩;动员广大松商及海内外各界力量参与口罩等防护物资的采购、捐赠。根据《防疫期间紧缺物资发放规则》,要求申领物资时严格按照“提交申请—分管领导审核—发放人员审核—接收人员签字申领”的程序进行。落实专人负责口罩发放,每日报送发放清单,做到发放准确、库存清晰、管理有序。按照实际工作需求调配防疫物资,将N95等医用防护口罩发放给县疾控中心、医院等医疗单位直接接触患者的医护人员和在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等人员,其余人员一律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

  截至目前,完成一次性医用口罩采购6.4万个,接收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0.3万个,一次性普通口罩13.2万个。目前,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库存1.1万个,N95防护口罩库存0.2万个,一次性普通口罩库存12.4万个。

  此外,针对企业复工临时性周转,我县以“限期、无息”的形式专门为企业提供“口罩贷款”,帮助解决口罩暂时短缺问题。 “口罩银行”累计受理“借贷业务”8笔,共借出口罩3500余只。

作者:夏洁敏 陈汇 罗怡 叶姝芳 蔡园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2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