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直播带货,带火我县农产品

直播带货,带火我县农产品

  松阳新闻网讯 “老铁们,你们还想看哪种茶,我泡给你们看,松阳茶,你可以尝试喝喝看……”5月26日晚7时许,在匆匆吃了晚饭后,在浙南茶叶市场开茶行的项世明又继续他的直播。每天他从下午开始,要直播至少7小时。

  项世明从事茶叶批发生意已有10个年头,去年年初,他试水直播带货,14个月下来,吸引了11万多名粉丝,去年直播销售有600多万元。“今年春天,线下销售遇到了困难,直播成为我的得力助手。现在,直播成了我的工作。”他说,“今年我的直播带货营业额也能达到1000多万,甚至能超过茶行线下销售额。”

  “现在,茶叶市场里有批人开始做直播卖茶叶。我希望大家都能成为直播带货达人,扩大松阳香茶的影响力。整个茶产业好了,大家也会跟着好。”项世明对着直播镜头,也对着记者说道。

  在大东坝镇横樟村,有这样一支直播带货团队——横樟蜂蜜团队。团队中的“明星成员”麻功佐是返乡创业的85后,从养蜂采蜜的新农人变身抖音“网红”,如今已成长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90后的张俊杰则已在抖音拥有227万多名粉丝,2019年销售额达1500万元……这支拥有10多名平均年龄25岁返乡创业青年的团队,通过直播带货、短视频平台推广等,将丽水乡村的恬静美好展现在世人面前,为土蜂蜜、番薯干、笋干等农产品插上了销往远方的“云”翅膀。

  张俊杰回忆起一段他与奶奶在家门口包红薯干的视频,去年底在抖音收获了2000余万次播放量,而他和奶奶一起包红薯干的那天晚上,直播超过了5个小时,“连夜出单1.5万多公斤,销售额约70万元。”

  此外,90后返乡创业的张雅静在2016年回乡租了约10亩毛竹山和2亩农田,建起农场养殖3000羽传统土鸡,利用直播销售本地农特产品;在樟溪乡力溪村,每天下午2点半,主播“黄姐”母子都会准时开播,在线和粉丝们交流鲜花养护、种植等问题,并通过直播给粉丝在线选苗出售,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去年一年的销量……目前,全县已有二三十支比较成熟的直播带货团队。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