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工业企业奋力实现“开门红”

铆足干劲复工复产

工业企业奋力实现“开门红”

  松阳新闻网讯 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聚焦“智能制造新城”建设,深入实施生态工业五年倍增行动计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动能。连日来,我县各工业企业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加快复工复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在吉阳好钢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运转,一根根无缝钢管经过退火酸洗、修磨、轧制、矫直等工序,在生产线上变为成品。据了解,该企业早在正月初八,就给出了“每人奖励200元开门红包”的激励政策,鼓励员工到岗复产,年前留下的200万订单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赶制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新签订的国外订单。公司总经理陈光森介绍,该订单总量为1000吨,计划在3月底前完工,后续,公司每个月生产量力争达到1000吨以上。

  此外,该企业所在集团新落地的“世亚——信拓”合资项目,目前也正在加紧施工,车间土建、钢构施工在同步推进,预计下半年能投入生产。

  而位于望松街道的江南科技有限公司,这几天也正忙着赶订单,精加工、光机装配、整机装配三个车间内都是员工忙碌的身影。

  “每天的产量达到了4台左右。”公司生产部经理胡金苏说,这样的成绩得益于“留松政策”的落实,全公司152名员工,从正月初四就已经有57人进入岗位投入生产了。接下去公司将随着人员到岗、返岗及物资到位,争取在一个月之内把年前订单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装备完成了十几台“数控机床”设备,陆续发往台州、宁波、上海、吉林等地,提前半个月完成了年前4000万元设备订单的扫尾工作,为新的一年发展腾出产能空间。

  据了解,全县106家规上工业企业2020年总产值累计达到136.6亿元。目前,这些企业已有近八成复工复产,为实现今年“全年红”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县经济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新军表示,下一步,县经济商务局将根据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富民强县”奋斗目标,继续锚定“工业强县”的发展路径,聚焦“智能制造新城”建设,做好工业企业精准服务,做好工业企业的梯度培育,做好工业企业项目招引,力争全年培育新上规企业5家以上,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大项目10个,推动我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叶琳 宋词 兰京秋 叶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2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