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竹源乡:开设农民讲堂助推乡村治理

竹源乡:开设农民讲堂助推乡村治理

  松阳新闻网讯 乡村治,社会安,国家稳。近年来,竹源乡不断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子,通过开设“农民讲堂”,为全乡人民打造一个开拓眼界、学习提升的平台。

  日前,在竹源乡政府会议室里,省级兴村(治社)名师鲍朝火正以“产业兴旺融合共生干群和谐”为主题,结合自身治理乡村历程,向竹源乡全乡干部传授“治村宝典”。参会人员仔细聆听,并不时记录下重点内容。一堂精彩生动的讲课下来,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我们横岗村的情况和原先的陈家铺村差不多,现在也想往这个方向去挖掘资源,将古村落和民宿综合体结合起来,通过招商引资,发展特色产业,去吸引更多的青年回归乡村建设乡村,发展经济。”横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安清说。

  “我们村的特色是生态农业,现在发展的也还不错。”后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火法说:“我们想通过引进专业人才,开设生态农业大讲堂,利用老屋、古树群资源,达到农文旅融合发展,培育新业态。”

  课上,竹源乡向鲍朝火颁发农民讲堂“兴村导师”聘书,同时鲍朝火还与新任小竹溪村“一肩挑”干部“一对一”结对共建联盟,充分发挥兴村(治社)名师的传帮带作用。

  随后,鲍朝火将课堂“搬到”小竹溪村,与当地的村干部、民宿业主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小竹溪村作为竹源乡的中心村,近年来民宿等特色产业发展遇到了瓶颈期,在了解小竹溪的村情以及民宿发展情况后,鲍朝火对该村的业态培育和产业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

  竹源乡组织委员刘捷表示,接下去,竹源乡将继续深入开展“农民讲堂”活动,高规格聘请兴村名师、党史专家、农技专家等“兴村导师”和“荣誉讲师”,深入到文化礼堂、民宿农家、田间地头中,开展形式多样、跨区域的培训,为广大党员群众传经送宝,通过宣讲先进的治村理念,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科普专业的农技知识等,使党员干部和村民可以更好地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治村能力,学习劳动技能,树立新风正气,推进竹源乡高质量发展。

作者:宋词 兰京秋 陈翀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3月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