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水南街道:青春心向党 红色青年说

水南街道:青春心向党 红色青年说

  松阳新闻网讯“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百年来,我们党高擎民族精神火炬……”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水南街道积极发挥党员力量,组建了一支由12名青年党员组成的党史宣讲团,奔赴辖区内各地开展党史微宣讲。

  4月15日上午9时,宣讲团成员们借主题党日契机,来到南山村廊桥,开展第一次党史教育青年说活动,向党员干部、群众讲解中国共产党在当地的革命斗争史,并在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勇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听完宣讲的南山村村民谢素媚说,她觉得宣讲的形式特别好,比从书本上汲取知识更加有意思。希望宣讲团成员们可以多来几次村里,让大家对党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菁菁校园,书香浓郁。随后,宣讲团成员又来到水南小学,深情地向孩子们讲述“三迎红军”等革命历史中的红色故事。通过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段段艰辛的故事,让学生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宣讲不仅为听众带去了知识,同时也提升了成员们的自身素质。宣讲团成员邓智霞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今后我会以崇仰之情认识党的历史,以敬畏之志对待历史,学习历史,从红色旅程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接下去,该宣讲团成员们将继续奔赴各村(社区)田间地头、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党史微宣讲,确保全街道各行政村党史宣讲全覆盖,全面提高基层党员的政治素养。

作者:宋词 李茂清 包玲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