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县审计局“审”入人心推进“三服务”

县审计局“审”入人心推进“三服务”

  松阳新闻网讯 6月20日,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县审计局抓住时机开展宣传,并指导相关单位尽快推进遗留工程价款结算,目前仅松阳三鑫工程有限公司就已启动33个遗留的结算业务,提交结算审核,以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近年来,县审计局深入践行“开门办审计”理念,主动延伸审计业务,持续做好“三服务”工作,尤其关注重点交通项目、村级工程”集体建”项目等的专项审计,并针对部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困难、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等情况,成立审计整改服务帮扶组上门指导,举一反三协助各建设单位建章立制整改。“遇到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帮扶组的工作人员都能上门一对一指导,还经常加班加点协助我们完成整改。”县交投集团投资建设部副经理毛云马说。

  在审计工作中,民生工程的建设更是专项审计调查关注的重点。玉湖村(余叶——余叶口)林区道路工程是一项改善黄南水库库区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其中横跨水库两岸的桥梁是重要节点工程,前期因多种原因,桥梁先后两次停工近一年。为尽快架起这座“致富桥”,县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建议交通部门加强与水利部门的统筹协调工作,及时制定复工计划、赶进度方案,并在枯水期抢抓工程进度,终于在汛期前完成了桥墩浇筑,预计9月底前完成大桥的主体工程施工。

  与此同时,县审计局还持续开展“审计提醒您”行动,积极构建审计预警清单,将审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应注意的问题及相关规定、农村集体经济运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等内容编印成册,发放给相关人员学习,并开展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业务培训等,多措并举,让特色“三服务”工作更加“审”入人心。

作者:李慧马 项婴音 周淑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7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