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锚定发展生态工业不动摇 跑出山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锚定发展生态工业不动摇 跑出山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莫靓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发言

  松阳新闻网讯 7月28日下午,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莫靓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汇报了我县把壮大生态工业作为落实“两个先行”、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和主攻方向,在巩固经济回升向好上所取得的发展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1-6月,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4%,其中6月份单月增长20%,两项指标均居全市首位。

  “松阳县实施开发区‘空间拓展’和‘创新赋能’, 1-6月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增长49.4%。”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从聚焦“打造三大科创高地,激活创新要素资源,优化创新平台”方面肯定了我县在坚持平台与项目双轮驱动上取得的成绩。

  莫靓在汇报时说,今年以来,松阳坚持平台与项目双轮驱动,招商与引智同向发力,在工作中突出创新立园做大平台、锚定生态工业招大引强、升级人才新政招才引智,实现了以“双招双引”增强发展动能;松阳坚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打造三大百亿级主导产业,在发展中通过“一县一策”助力智慧交通产业、“数字赋能”提升不锈钢管产业、“接二进三”激活茶叶经典产业,实现了以立新破旧做强主导产业;松阳坚持聚焦突破难点堵点,着力解决人力不足难题,着力破除企业资金瓶颈,着力提速用地审批问题,着力深化提质提效改革,实现了以机制重塑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莫靓表示,松阳将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实干争先,奔跑挺进,全力争当全省“两个先行”、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优等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就全省上下聚焦经济稳进提质,查找短板弱项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聚焦解决问题、深化攻坚突破,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员自由有序出行和物流畅通;着力深化经济稳进提质攻坚,针对性解决服务业、房地产、外贸外资消费、能源保供稳价等方面重点问题;着力稳就业惠民生促增收,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着力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严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控网,强化自然灾害极端天气避险应对;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明白人,保持奋进者姿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迭代升级“七张问题清单”,塑造逆周期调节机制,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8月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