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我县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松阳新闻网讯 7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莫靓出席并讲话,梁海刚、陈建广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部署。

  莫靓指出,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自觉对标“两个先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莫靓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注重信访工作的系统性,加强信访工作的精准性;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经常性和基础性工作上下足功夫,在职责分工和人员力量上做好统筹,在工作任务分配上落实到点、压实到人;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同时强化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系统学习和实操演练,确保开展工作时符合要求、达到标准。

  莫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频度”和“力度”两个关键词。要加大思想重视、日常检查、提醒交办的频度,依托“最多查一次”等有效载体,全面系统梳理风险隐患点,坚持“台账式”抓整治,“清单式”抓落实,确保工作提醒到位、排查重点明确、措施落实具体、隐患整治到位;加大安全培训和行政处罚力度,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维稳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力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在会上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重视再重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构建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在问题分析上做到清醒再清醒,严格落实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把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基层;在工作落实上做到穿透再穿透,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和防范处置,全面摸清工作底数,力争做到不留一个盲点,不放一个问题,不存一丝侥幸,不开一个口子,以最大力度守牢安全底线、守护群众平安。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8月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