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浙江松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巾帼”创业致富

浙江松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巾帼”创业致富

  我县枫坪乡村民陈爱美在外打拼多年后回乡创业,创办了杉杉喜舍民宿。浙江松阳农商银行50万元的信贷支持让陈爱美渡过了最艰难的创业时期。渐渐地,杉杉喜舍的名气越来越大,外地游客络绎不绝。2022年,该民宿被省农业农村厅评定为“五星级农家乐”,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民宿。

  这只是松阳农商银行在助力妇女创新创业的一个缩影。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和“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松阳农商银行紧跟县域经济发展形势,充分发挥地方法人机构“短、频、快”的金融模式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支持妇女创业创新。

  深化“政银”联动,开辟巾帼创业“新路径”。松阳农商银行积极与县妇联开展战略合作,向妇女群体授信1亿元;在助力妇女创业创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方面开展更多渠道、更多形式的合作,根据组织审核推荐的创业项目,及时跟进走访,为创业妇女建立“一人一档”,提供靶向服务,实行精准授信,为妇女创业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创新信贷产品,托起妇女群体“共富梦”。松阳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信贷产品“田园·妇女创业贷”,在贷款利率、额度、期限、担保条件等方面给予优惠,并开辟贷款线上“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手续,实现贷款发放“零距离”。同时,该行积极发挥党建联建优势,精准对接“共富工坊”来料加工妇女群体,针对性推出“田园·共富工坊贷”等金融方案,形成,推动形成“党建+金融+‘共富工坊’”新模式,全力支持妇女创业致富。

  聚焦服务提升,绘好“民银”共创“同心圆”。松阳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妇女群体走访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专业讲解、开展沙龙等形式,增强女性创业意识、提高从业整体素质;为妇女群体推荐理财、保险、贵金属等金融产品,满足其投资需求,并联合妇联开展妇女创业致富技能、知识的系列培训,切实助力女性提升就业能力。

作者:叶步芳 叶玲 叶星辉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