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占悠:不忘教育初心 践行代表使命

占悠:不忘教育初心 践行代表使命

  占悠是松阳县第一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也是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教育工作者,她始终把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县中稳步崛起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人大代表,她深入基层一线,广听民声、深访民情,笃行不怠做好群众“代言人”。

  今年,占悠聚焦校园房改房问题,提出将校园内房改房纳入城市有机更新房屋收购项目的议案,将学校管理汇入社会更新,将校园问题融入民生福祉。

  “在一中、二中、三中等学校,都存在一些房改房。这些房改房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年代久远,设施陈旧,已经无法满足现代教育的需求。”占悠介绍,由于这些房改房已经出售或出租,人员混杂,给校园管理带来了困难,也存在着较大的校园安全隐患。她希望通过县“两会”,解决这一困扰校园管理的问题,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直以来,占悠积极履行职责,一步步提高站位,以满腔的履职热情致力于改善教育环境。在她的带领下,松阳一中积极推进校园内涵提升,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丽水市教育提质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松阳县模范集体等。

  从教育工作者到人大代表,占悠始终不忘初心,所见所闻无不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所思所想无不体现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她希望未来能将履职视线拓展到更广泛的领域,关注教育界以外的群众关切,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用智慧和担当书写出优秀的人大代表履职答卷。

作者:叶梦雨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2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