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王永春:干事创业勇担当 为民“代言”践初心

王永春:干事创业勇担当 为民“代言”践初心

  王永春是水南街道南山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一直以来,他始终立足于乡村实际,聚焦村民所思所盼所想,有效推进南山村重点问题解决与特色资源开发,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全力做好百姓的“代言人”。

  “铁皮棚以及其他违建全部都拆完了,道路白改黑刚刚做好……”王永春介绍起村子最近的变化。去年3月,在他的带领下,南山村启动实施基层党建示范点示范带:南山和美乡村建设项目。项目包括拆除违建、治理危房,改造供电、供排水系统等,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同时,吸引新业态入驻,推动乡村经济与治理体系同步发展,一个愈发美丽的南山村,正缓缓展现出其新貌。

  “接下来,我们将着手进行屋顶的‘平改坡’工程,目前已经部分开工,并对村庄进行绿化、亮化等细节整治工作。预计这些工程将在今年4月份基本完工。”王永春介绍。

  南山村地理位置独特,背靠双童山景区,王永春还抓住这一独特地理优势,规划起旅游产业建设。他带头投资100余万元,创办松阳县童居云隐民宿,并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优秀乡贤返乡创业,全村建成民宿、农家乐6家共计31间客房;依托500余亩东魁杨梅,开启助农销梅新模式,为村民们搭建起杨梅销售新平台,为梅农“线下”带货1万多斤,成绩斐然。

  基于南山村在文旅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将提出关于乡村振兴背景下景、村融合发展的建议。旨在通过旅游业发展为当地经济注入可持续的动力,开辟一条让百姓生活更加富裕、多方共赢的致富之路。

  “随着周边景区的不断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我必须牢牢抓住这个机遇!”王永春表示,希望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发展特色产业、优化景区开放形式等实现景、村融合发展。

作者:叶梦雨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2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