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徐金来:心系群众办实事 兴村为民谋发展

徐金来:心系群众办实事 兴村为民谋发展

  徐金来是新兴镇新处村党支部书记,连任了三届县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松阳县优秀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感化民众、用行动凝聚民心,把群众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头,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一名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

  拆违治乱是基层工作的一道难题,也是县级重点工作“三治一提升”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段时间以来,徐金来牵头积极组建工作小组,确定重点整改区域,组织开展村庄内的各项环境提升工作,带领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对侵占公共用地的临时停车棚进行强制拆除,让村庄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我们通过三委班子共同努力,党员干部争先,发挥带头作用,把违建、违章问题彻底地整治了一下。现在我们村也在创建无违建村,各项工作都在热火朝天地干。”徐金来说。据统计,2023年9月以来,新处村共拆除33处违建,共计543.5平方米;整改7处,共计175平方米。

  不仅如此,过去一年,在徐金来的带领下,新处村完成新处至东北头公路提升1.2公里,新建东北头停车场,路边环境得到整治提升。还通过松阳——嘉兴松州产业园项目、新兴镇楼顶光伏项目等收益,使2023年度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43.09万元,大大增强了本村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县“两会”期间,徐金来将提出关于同城高速免费的建议,以缓解县域内相关道路交通高峰时段通行压力。

  “江南路到古市这段路在春茶开始后车辆很多,造成交通事故频繁,以及松阳到象溪这一带,车辆来去也不方便。所以如果同城高速能够免费的话,也可以降低一些安全风险。”徐金来介绍。此外,他还聚焦古村落资源发展实际,就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加大古村落财政力量投入的建议。

作者:叶梦雨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2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