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绘就城乡融合美丽画卷

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绘就城乡融合美丽画卷

  城乡融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县以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缩小城乡差距首批试点为牵引,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促进业态融合,大力推动乡村治理,不断绘就城乡融合美丽画卷。

  位于叶村乡叶村村的松阳祥瑞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活跃着200多家以销售茶叶、特色农副产品、服装等为主的电商企业。日前,在园区的松阳县智尚传媒有限公司内,主播带货、订单接受、产品分拣、打包发货……每一个工作区间内,呈现火热场景。

  “依托本地特色农副产品,我们把直播电商带货作为主营业务,现如今整个团队已发展有150余人,其中三分之一的员工来自松阳本地。”企业负责人叶英伟说,入驻园区近3年来,企业场地从原先的200多平方米,到现在已扩大至近3000平方米,日均发货量也从2百多单增加到5000至8000单左右。

  多年来,我县聚焦乡村产业振兴,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因地制宜打造电商创新创业平台,借助快递物流下乡,全面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以电商经济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成立于2018年2月的松阳祥瑞电子商务产业园就是我县重点打造的电子商务集聚区,该产业园先后经过3期建设,现已成为电商创新创业的重要发展平台。目前,该产业园已集聚电商企业240余家,为经营主体提供了执照代办、税务申报、物流管理等配套服务,并带动就业上千余人。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一环。走进水南街道南山村岩下自然村,新建的村庄柏油路宽敞整洁、破败的灰铺改造成为停车场、村民房屋正进行平改坡提升,这些新变化得益于该村正在实施的和美乡村建设项目和“三治一提升”行动。

  “我们通过对拆除后的节点进行整治和绿化,不仅优化了村庄人居环境,也加快补齐了基础设施短板,整个村庄环境有了大变样。”南山村党总支书记王永春说。

  为全面深化“千万工程”,提升城乡品质,去年以来,我县创新开展城乡“三治一提升”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出动党员干部、群众及志愿者2.4万人次,清理垃圾400余吨,整治乱堆乱放4366处。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改点位2472处,整改完成率达98.3%;交办各类违法建筑、不协调建筑问题641件,累计拆除5.1万平方米。

  县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围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乡村特色产业与新业态相融合,大力培育电商经济,并依托“三治一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提升村庄环境风貌,让美丽乡村焕发新活力。

作者:徐明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3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