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获评“浙江老字号”企业 系全县首家

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获评“浙江老字号”企业

系全县首家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七批“浙江老字号”认定名单,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我县首家“浙江老字号”。

  “浙江老字号”是指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工艺技术独特、设计制造精良、产品服务优质、营销渠道高效、社会广泛认同、消费者满意的品牌(字号、商标等)。

  走进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包装、搬运、装车……工人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加紧赶制订单,满足客户需求。据悉,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阙乃芹创立“正德和”商号,其后人一直沿用。1996年正德和字号香肠恢复生产,并于2007年成立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传统乡味食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拥有腌腊、酱卤、火腿等食品生产认证单元。

  历经百余年传承,正德和不仅坚守着传统工艺与品质的初心,更在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不断开拓创新。“多年的传承发展,我们企业也借助科技赋能从传统走向现代。”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阙维德介绍,公司运用现代智能冷风工艺,模拟秋冬腊月自然气候环境,在保留腌腊肉制品传统自然鲜香的同时,解决了传统晾晒中微生物难控制、生产周期长、风味参差等问题,使得腌腊肉制品的供应突破了时空的限制。

  同时,该公司先后实施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茶—肉制品加工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茶及功能性成分在肉制品中的应用》等项目。研发技术上与浙江省农科院、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浙江大学动物科学院畜产品加工系紧密合作,完成了《传统食品现代化加工》项目,拥有22项专利技术,成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丽水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丽水市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还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在上海、江苏、河南、陕西西安、四川、重庆、云南、广东广州、福建等19个省市建立了经销商、代理商300余家,2023年营业额达3420万元。

  我县积极推动老字号品牌守正创新、焕新老字号消费,通过制定服务业政策鼓励老字号企业评定、老字号参展等措施加强老字号品牌传承推广,截至目前,共培育“浙江老字号”企业1家、丽水老字号企业5家。

作者:叶梦雨 叶雨晨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3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