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玉岩镇五张“责任清单”开启项目推进加速度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5-09-10 08:44
 

厘清责任 力求实效

玉岩镇五张“责任清单”开启项目推进加速度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玉岩镇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中,一向推进速度较慢的农户改厕项目,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从原来的40.6%提升到65%。这与该镇下半年出台的“五张清单”分不开。

  7月1日起,玉岩镇制定了“考核目标清单”、“重点工作清单”、“重点项目清单”、“实事项目清单”、“创建任务清单”五张“责任清单”,对重点工作的相关内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时间节点做了详细规定,并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简要说明,放在公示栏中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乡镇工作繁杂,任务重,容易出现职责重叠,可能会造成相互推诿、忽视日常、忽视质量等情况。”玉岩镇党委书记潘毅说,五个“责任清单”的出台,促使全镇上下聚焦发力、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层层推进见实效。

  “现在我们镇干部每周一都要看下公示栏。”程源头村住村干部徐连红说:“上周我的计生三查排名第6,与第5名相差3个百分点,村卫生保洁排名第8,在村公厕卫生上扣了分,差距一目了然,方便我们对症下药。”

  同时,玉岩镇严格督查考核制度,由镇纪委根据“责任清单”的内容对各科室、各责任干部进行督查考核,建立干部职工实绩档案,以积分制管理体现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干部年底评优评先相挂钩,全面提升干部效能。

  目前,玉岩、排居口、溪口三个节点村完成全村的违章搭建物、灰铺、铁棚拆违工作,村里面貌焕然一新;白麻山村地质灾害安置点由于前期政策处理问题一直处于停歇状态,通过相关干部两周的努力,现已完成征地工作,进入审批阶段;全镇“五水共治”工作项目完成总进度的68%,完成整改15处,整改率达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