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慈善小猪”助力板桥贫困家庭增收致富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6-05-12 09:23
 

  松阳新闻网讯 “小一点的卖了3300多元,大的卖了近6000元,平均成交单价在34元每公斤以上”。日前,100头先后出栏的“慈善小猪”被争相抢购,为领养它们的板桥乡贫困家庭增添了一笔可观收入。

  据了解,这些助力板桥贫困家庭增收致富的“慈善小猪”,是去年4月在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由县慈善总会和板桥乡党委政府免费发放的,目的是让这些家庭在农忙之余,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多一份“额外”的收入。

  “我们家本来就有养猪的打算,正为买猪苗的钱发愁时,意外之喜就来了。”

  板桥乡金村村的兰凤星是领养“慈善小猪”的农户之一,因父亲重病,靠务农获取日常收入的他经常入不敷出。“慈善小猪”在他的精心饲养下,出栏时长到了147公斤,卖出了4900元,为他们家分担了不少经济压力。

  而对于后塘村的雷炳森一家,卖掉“慈善小猪”的近6000元收入则无疑是雪中送炭。因家中几个主要成员都身患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奶奶兰菊花身体硬朗,小猪仔在他奶奶照料下还成了所有发放猪苗里的冠军,被外地客商以38元每公斤的高价买走时已重达155公斤。

  为了能让这些“慈善小猪”真正助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在这一年里,板桥乡还邀请了当地兽医兰彬成为指导员,为饲养户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指导,同时为这批小猪建立了管理档案,要求乡干部帮助农户推销,以便卖出高价。据统计,这100头先后出栏的“慈善小猪”,共卖出了4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