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网络发言人部门
象溪镇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6-05-12 09:25
 

  松阳新闻网讯 “带党员去学习可以,到景点游览那可不行。”日前,象溪镇党委委员王伟军得知某村党支部书记计划带该村党员外出学习顺带游玩周边景点时,便及时与该支书进行了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并要求务必取消行程,避免触犯纪律红线。

  为促使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春节后,象溪镇创新推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以表格形式列出相关责任内容和具体要求,并给每位班子成员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职记录本》,同时利用每月1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开设廉政微课堂,通过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实现看得见、摸得着的岗位双责。

  徐发余是象溪镇人大主席,4月初,他得知联系村雅溪口村刚得到一笔5万元的县级部门下拨资金。为使资金使用更规范,徐发余立即与该村村监会主任叶逢祥进行了一次谈话,提醒叶逢祥使用集体资金时要与村三委主要干部多讨论,不仅要保证专款专用,其去向更要公开透明。

  “我们村一直以来财务公开这块都做得还好,那次谈话之后,我们做得更到位了。”叶逢祥说,雅溪口村一直以来村集体大小事务都是村三委主要干部一起讨论决定,现在,增加了一个环节,讨论之后由村民代表投票表决,之后,在党员会议、村民会议上宣布,让更多的村民知晓村务、了解村情。

  “作为领导,就要领先而引导。”象溪镇党委书记潘巧玲说,如果干部自己对廉洁问题不警惕,组织上又不给予监督教育,其结果就是不良倾向得不到及时纠正,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事件。所以,适时地进行一次谈话,既是提醒,更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很有必要,也很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