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新兴镇茶主题民宿成助农增收“发动机”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6-10-18 09:21
 

25家民宿今年已创收160余万元

新兴镇茶主题民宿成助农增收“发动机”

  松阳新闻网讯 “在这个小镇见到圃生的画,太让人意外了。”国庆期间,来自北京的陈先生在民宿“小茶姑娘”里参观完新生代画家廖田才(圃生)的画展后,大呼不虚此行,并夸赞民宿掌柜匠心独具,在万亩茶园里设露天茶席,在茶民宿里布置田园画展,乡村唯美画作与满眼质朴绿彩相得益彰,令远来的客人瞬间抛却浮躁回归平和。

  “小茶姑娘”于今年3月开业,由新兴镇关山竂村一幢老式夯土房改建而成。该民宿共有6间房,每一间都融合了茶室的雅致。龙掌柜说茶文化是她家民宿的符号,这里还有每月不同的主题活动,瑜珈、太极、阅读,幽静老宅散发文化幽香,其它地方很难复制,也因此创造了开业以来每周满房的良绩。

  如“小茶姑娘”一样,新兴镇的茶文化主题民宿如今已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位于横溪村的“茶田李下”,主人原在外从事松香生意,2015年春节回家看到大木山茶园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便毅然转行做民宿。蓝布镶边的粗麻帷幔、青花瓷装饰的壁艺、出门即见的万亩茶山,投入30余万元改造后的老屋,安谧空间里一花一草一角落尽显温润。乡村特有的田园古韵引得众多都市人前来享受归隐的恬静惬意,2015年7月正式营业至今,8个床位的房间也是每周爆满。

  而随着茶主题民宿风生水起,不只盘活了农村闲置房屋,大大增长了农民收入,其东北头“乌饭节”、竹囮“迎神赛会”等民俗节庆活动和高丰“竹马”、徐郑“桂花亭”等非遗项目也得到了传承与延续。上海游客陆先生说:“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冲的就是这里的原生态,不只有我喜爱的茶香,还有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我会带更多的朋友前来细品这里的‘声声慢’。”

  目前新兴镇共有民宿25家,茶韵、茶隐、茶绿了、恋茶居、小茶问楼等,装饰格调一如名字般优雅、质朴。今年截止目前,该镇民宿总收入已达160余万元,成了助推农民增收的“发动机”。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王潇潇 编辑:吴胜 杨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