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动动手指 解决老难题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6-11-05 18:32
 

  松阳新闻网讯 “没想到仅仅发了一个帖子,问题就得到了及时解决。真不错。”日前,家住县城金山垄小区的居民刘先生看着变得干净的路面满意地说。

  近年来,金山垄小区通往县气象局的小路上,有一侧常年都是污水直流、长满青苔,给周边住户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也曾向社区反映过该问题,但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未能解决。

  10月12日,网友峰鸣在“松阳问政直通车”上发表了题为《污水常年在路面由谁管?》的帖子,反映县气象局附近有一段路长年污水在路面上流,臭气熏天,路面打滑,绿化带上多处垃圾、废土的情况,希望有关单位和领导引起重视。

  根据帖子内容,管理员随即将其交办给县公路局,县公路局受理之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多次实地调查,他们分析认为:金山垄小区路面出现流水现象,可能是金山山体地下水渗出导致。为了消除隐患,县公路局安排工作人员改造三个出水管接口,以杜绝今后可能漏水的隐患;在20米长渗水路段的路面边缘切出一条引流槽,以解决路面积水问题。

  附近居民和网友对县公路局的回复和采取的措施都非常满意。“县公路局的答复和及时采取了切实管用的办法,已经将问题妥善解决了,既解决了社区的难题,方便了居民群众生活,又搞好了创国卫工作。凡是路途经过该地段的居民们都已经很满意,应该对县公路局赞一个。”网友“小马清闲人”这么评价。

  据了解,“松阳问政直通车”由县委宣传部、《新松阳》采编中心、县效能办联合主办,是政府部门为群众释难解惑的“网络诉求平台”。 “松阳问政直通车”自2014年3月开通以来,共有77家单位入驻,在松阳新闻网和独山论坛均开设相关板块,受理民众诉求。截止2016年10月底,共收到网民问政留言458件,均得到相关部门的受理与回复。“松阳问政直通车”现在已逐步构建起了“网上有人听,网下有人办,结果有回复”的网络问政工作格局。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吴颖俊 编辑:吴胜 叶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