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新兴镇“红色收音机”服务党员零距离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党建知识随时随地听 党性教育一个不落下

新兴镇“红色收音机”服务党员零距离

  松阳新闻网讯 “严禁在换届前频繁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不准以交保证金形式,许诺当选后将保证金分发给选举人进行拉票;”……近日,新兴镇上安村的刘养孝只要一有空就摆弄一个红色的小收音机,边收听还边现学现用将这些换届选举知识转告给身边的子女和邻居。

  刘养孝今年89岁,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每月1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哪怕坐着轮椅、提着尿袋也坚持不落一次。最近,刘养孝身体状况欠佳,很多时候都只能卧床静养,对于参加每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为此,他倍感遗憾和内疚。

  为了让像刘养孝一样因健康问题不能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的老党员能及时了解党的政策,并能够随时随地学习,4月初,新兴镇党委决定订购一批插卡式收音机赠送给全镇40余名年老体弱或有病痛伤残的党员。收音机的内存卡内预先下载保存了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以及镇党委微党课等音频资料,并结合季度重点工作及时更新内容,比如当前正值换届进行时,该镇组织办便将“五不能”“六不宜”“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知识,以及全省各地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等音频资料存入收音机。

  “年纪大了,虽然腿脚不方便,眼睛也有些模糊,但耳朵还是好使的。”今年79岁的方爱娥对镇党委送给她的这个红色收音机爱不释手,去哪都要带上,有事没事总要打开,或听预存的音频资料,或收听各地时事新闻。她说,有了这个小玩意,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党的声音,还能及时知晓全国各地发生的大小事,这种“党”时刻在自己身边的感觉,真好。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吴深玲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