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我县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现场观摩会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松阳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全县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望松街道山仁下村举行。19个乡镇(街道)的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县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办公室常驻人员现场观摩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全过程,学习借鉴试点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熟悉换届选举工作流程。

  望松街道山仁下村是我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试点村,全村总人口688人,本次村委换届登记选民568人。自4月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村坚持宣传培训在前、选情排摸在前、监督审查在前,全方位宣传换届纪律,严把候选人(自荐人)资格条件,依法依规进行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换届试点工作。

  据了解,该村参与村委换届选举的选民共有528人,参与率达到92.96%。选举现场,各选民有序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最后,成功选出村委班子成员4名,其中村委会主任和1名女委员均以高票当选。

  “将候选人的名字与照片一一对应挂在秘密写票处,这个办法不错。”观摩团成员普遍认为,山仁下村的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不只组织严密、程序严格、操作严谨,而且充分考虑到选民的文化差异,力求通过创新做法解决选民不认字的问题,极具人性化,真正体现了政府的“为民服务”宗旨,其现场秩序亦井然、平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全县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开了好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徐晓彩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