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水南街道做好剿劣文章留住美丽乡愁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松阳新闻网讯 一弯清澈的小河沿着村庄蜿蜒而过,几十条大红鲤鱼在河中畅游,人们在河边边淘米洗菜边开心地聊着天,这是记者走进水南街道清路村看到的景象。

  清路村村民叶定建在吃完晚饭后,总喜欢约上几个朋友到河边聊天散步。他说:“这条河叫清源坌,小时候虽然没现在这么宽,但是水质好。夏天总喜欢和小伙伴们在这条河里洗澡、抓鱼,后来慢慢地,河里垃圾多了,水质变差了,就再也没有下去了。”

  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水南街道狠抓五水共治工作,加快推进“清三河”和河道综合整治,通过拆除岸边猪舍、清理河内垃圾和淤泥、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建公共化粪池等,河道水质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的剿灭劣V类水工作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借着剿劣东风,人们记忆中的那条清澈动人的小河又回来了。

  像叶定建一样,如今越来越多的水南人得以重拾这样的“乡愁”。自全省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号角以来,水南街道积极响应,自我加压,提高标杆,通过绘制剿灭劣V类水作战图,对各村的小微水体实行一处一编号“身份证”式管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微水体。同时实行“销号制”,对劣V类水体实行挂账销号,步步跟进,确保查找出的问题“个个有回声,件件有落实”。定期开展治水成效“回头看”,对各村小微水体治理后的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有反弹现象的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6月底前全境剿灭劣V类水目标任务的完成。

  截至目前,水南街道共排查出劣V类小微水体25个(条),已开工25个(条),已完工24个(条)。从主干河道到田间地头的各处小沟渠、池塘边,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治水一线,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和巡查整治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治水剿劣先锋”,为打赢剿劣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吴颖俊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