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地税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地税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

我县居全国第三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对2016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在被抽查的400多个县(市、区)中,我县地税得分91.48分,获得全国第三。其中,税收执法行为程序规范和结果公正2个子项目得分排名全国第一,其他15个子项目均排名全国前十。

  近年来,县财政(地税)局立足地方实际,重点围绕建设“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集约化”服务体系的具体要求,结合“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专项行动,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全力构建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的纳税服务新格局,获得纳税人的好评点赞。

  落实优惠政策是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关键。为强化税企联动,县财政(地税)局灵活运用网络平台,通过税企联动服务群、地税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服务载体,对《营改增地税代征代开办税手册》、《规费优惠政策》、《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进行广泛宣传,并在“营改增”、“金税三期”、“小微企业扶持”等改革举措落地时期,主动做好政策兑现和纳税服务工作。仅2016年,全县就落实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及减免税收9355万元。

  同时,县财政(地税)局还坚持由易到难全力解决税务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推进税务工作的新动力,在补齐办税大厅服务、12366热线、小微企业政策宣传落实等短板后,对反映较为集中的如小微企业政策落实、亩产税收、个人所得税全员申报、“个转企”等方面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反馈,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前因后果和政策依据。据统计,该局在2016年下半年就走访纳税人3000多家(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20000余条,并对322户提出意见建议的纳税人进行了重点跟踪回访。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承慧 阙余斌 编辑:叶跃明 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