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我县入河排污(水)口有了专属“身份证”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随着119块排污口标识牌和182块排水口标识牌的同步设立,标志着我县640个入河排污(水)口全部有了自己的专属“身份证”。

  为推进河道长效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自2016年5月开始,我县各县级河长联系部门、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了入河排污(水)口调查摸底工作,对县域内所有河道入河排污(水)口的数量、位置和汇入每个排污(水)口的污染源及辖区内污染源进行清单式梳理,并逐一设立档案,按照“一口一策”的要求,对排查出的入河排污(水)口分类采取保留、封堵、综合治理等措施,对长期保留或暂时保留的则统一进行编号并设置标识牌。

  据了解,工作开展期间,我县在按照省市要求设置标示牌的基础上,还因地制宜,根据入河排污(水)口大小、排水量、分布距离等因素,对部分入河排污(水)口进行整合集中。同时,为便于日常监督和管理,我县还在全市首创将“卫星实景图”植入到标示牌之内,在图上相应位置标明详细点位,使排污(水)口展示得更加立体、清晰。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承慧 蔡海滨 编辑:叶跃明 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