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我县“最多跑一次”领跑全市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率先晒出112项改革清单

我县“最多跑一次”领跑全市

  松阳新闻网讯 只用30分钟,便领取到营业执照。2月16日上午,刚办理完手续的何国军没想到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的速度如此快。“听说原来至少要来回跑三四趟才能办好呢。”

  如何把原本要跑三四趟甚至更多次的业务变为“最多跑一次”?经过第一轮梳理,同是在2月16日,我县在全市率先公布了首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包含24项便民服务事项和88项行政许可事项共计112项。

  市场名称登记、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营业性演出许可……这112项“最多跑一次”清单通过松阳政府网进行公布,接受着群众和企业的监督。

  前不久,工作人员去西屏街道塔寺下村实地调查不动产时发现,93岁老人谢钧铭儿女不在身边,且行动不便,考虑到实际情况,县行政服务中心便组织不动产登记窗口的代办员上门为老人一次性办理了不动产登记发证有关手续。

  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网上受理服务……近些年,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县大力推行模拟审批、联合审批、容缺受理等审批机制,并通过优化服务、多证合一等方式,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做到了“最多跑一次”。

  此次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是在原先放权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制定门槛,力图实现“一次性高效办结”。

  县城南安置区块一期室外道路、排水工程业主何轶也是受益者之一。日前,他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使用推行的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制,一次性就办完了事情。至此,由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审批改为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制后,审批时限更是由15日减少到2个工作日(除公示时间外),再到现在的一次性办结,实现了质的飞跃。

  接下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扩大网上服务范围,通过“互联网+”、标准化建设等举措,大刀阔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最大限度的流程简化,以此让企业和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让改革红利释放出最大的发展活力。

  据统计,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以后,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事项500余件。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孙丽雅 韩玉华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