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省委书记点赞“象溪溪鱼”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松阳新闻网讯 “糖醋熏鱼、清汤石斑鱼、香辣小鱼干……”象溪镇老高溪鱼馆生意火爆,师傅老高顺溜地报着菜名,店内也飘荡着阵阵溪鱼的鲜香。这家开了30多年的溪鱼馆,是象溪老字号农家乐,一到周末、节假日,就会有游客慕名前来品尝特色溪鱼。

  象溪水质好,溪鱼的味道也很鲜美,去年省委书记夏宝龙到象溪一村调研时就为象溪溪鱼点赞。2月9日,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他再次为象溪溪鱼点赞。

  象溪镇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松阳母亲河——松阴溪沿镇而过流入瓯江。一方水土养育一方特色,得天独厚的水域环境,造就了营养丰富、口感鲜美、肉质细腻的象溪溪鱼。同时,当地村民沿用传统烧制工艺加以自家种植的佐料,烧制的溪鱼色香味俱全,象溪溪鱼名声在外。近年来,象溪镇以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为依托,提出了打造“三色象溪”、强化“经营象溪”的发展理念,连续四年举办特有的民俗节庆活动——象溪溪鱼节,通过溪鱼厨艺争霸赛、溪鱼宴、放鱼灯、民俗活动展示、文化展演等形式,对外推介象溪溪鱼文化,打造“象溪溪鱼”地标品牌。

  一条溪鱼激活了一方经济。2016年,象溪镇全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近2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还带动了周边村镇旅游业的发展。象溪府前溪鱼馆的罗师傅说,当初是从一张桌子、一口灶开始,现在生意越做越好,今年春节期间也接待了30多桌客人,看到大家都喜欢吃溪鱼,他就想主打象溪溪鱼品牌系列烧法,吸引更多的游客。

  为进一步打响“象溪溪鱼”这个地标品牌,象溪镇将通过“全域旅游”模式,实现“整乡突围”,加强对溪鱼馆经营户管理,积极打造象溪溪鱼一条街,逐步打响“象溪溪鱼”品牌。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苏辛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