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我县以点带面推进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现场观摩 实践演练

我县以点带面推进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第一次参加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感受到了浓厚的庄重感和仪式感,作为一名组织委员,今后要把组织工作做得更细、更严、更实。”3月22日晚19时,在试点村古市镇三村观摩了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后,四都乡组织委员叶霞说。

  自2016年县乡换届后,我县乡镇(街道)组织工作呈现干部新手较多、业务不熟悉等问题。为交流换届选举工作经验,稳步推进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我县结合场地、时间、人员等多方面因素,将古市镇三村作为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先行试点村,并组织全县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县换届办工作人员及部分住村干部等6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古市镇三村作为我县换届选举先行试点村,在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操作流程,以前期走访全覆盖、谈心谈话全覆盖、党员换届纪律承诺全覆盖等“三个全覆盖”扎实推进选举工作,使换届工作组织有序、程序规范,达到试出经验、试出亮点、试出实效的目的,为我县换届选举工作打造了“样板”。

  在随后开展的情景模拟活动上,19位乡镇(街道)组织委员还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分别扮演乡镇领导、村党支部书记、支委、监票人、计票人、乡镇工作人员等角色,模拟换届选举现场,并对选举过程中的流程及环节进行情景再现。“通过模拟的方式参与其中后,我对换届选举的步骤和程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清楚哪些环节要加强,哪些细节要把握牢,更增强了我们组织委员的业务能力。”刚刚模拟了乡镇领导角色的古市镇组织委员吴荣鹏说。

  “通过观摩和演练,能让全县乡镇(街道)组织委员都熟悉换届流程,确保全县各个村支部换届能够顺利进行,达到圆满的效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傅春霞说,下一步,将在全县各村和社区组织推广党支部换届试点经验,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稳步推进换届工作,做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邱莹莹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