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地税局多举措助推“最多跑一次”落地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松阳新闻网讯 “我只要到地税局开户,再去银行进行缴费,后续的单据验证等手续就全部交给工作人员自行办结了。”近日,县地税局针对普通职工社保费征缴等服务推行的一次性办结流程,让前来办业务的市民周跃伟倍感方便。

  据了解,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开展后,县地税局以省政务服务网公布的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条研究,制定并对外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47项。在诸多扣款、缴费流程中实行的电话验证和隔天自主验证等新举措,就是针对改革落地而创新的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的工作方式之一。

  帮助群众备齐材料是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重要环节。为此,县地税局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广告展板等渠道,把各项服务清单、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及办理时限等第一时间向公众进行公开,并对经常性业务的材料清单进行了全面细化。例如二手房交易一次性告知单,该局就根据不同类型房产细化成了住宅买卖、法院拍卖、析产、继承等八类,以避免办事人因资料不齐全而“多次跑、重复跑”的问题。

  同时,通过纳税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理汇总,纳税人反馈诉求的收集和一线人员意见建议的广泛征求,县地税局还对导税台、午休值班、AB岗制度以及“首问负责制”等进行了再一次完善。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承慧 阙余斌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