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裕溪乡“每周工作责任清单”提升干部工作效能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工作任务一清二楚 完成时限一目了然

裕溪乡“每周工作责任清单”提升干部工作效能

  松阳新闻网讯 “上周,破旧房排查了5户,其中一户问题较大的已发放告知书。”“水稻种植面积调查工作已完成,表格已上交。”……自今年初开始,每周一晚的工作例会上,裕溪乡的干部均挨个按照上一周的《工作责任清单》条理分明地汇报每一项工作进展情况。

  乡镇工作千头万绪,为让干部尤其是基层工作经验欠缺的年轻干部,在下村时可以更好地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今年初,裕溪乡纪委创新推出了《每周工作责任清单》,让干部怀揣明确的工作内容下村,不至于在工作时因有所忽略而频繁跑动,导致事倍功半。

  《每周工作责任清单》以表格形式清楚地列明每周要完成的工作任务、截止时间、部署领导等。每周一晚的工作例会上,分管领导部署完各自线上的工作后,乡纪委书记将其一一汇总转发到班子成员微信群,经确认无误后再转发到干部微信群,另外再打印纸质汇总表分发给每一位住村干部。之后,住村干部按清单上的规定时限有序完成任务,并在下一周工作例会上逐条汇报进度与完成情况。

  “有了责任清单后,工作更有目的性、计划性了。”年轻干部王超林是该乡叶西后村的住村干部,虽然责任清单工作机制推出才只有两个月,他已感到得益良多。他说,以前每次开例会,觉得每位分管领导说的每件事都很重要,想着每一件都要尽快完成,搞得自己每天都精神高度紧张。有了责任清单后,哪几项工作要先做,哪几项工作可以稍微晚一些去做,一清二楚。有了明确的工作完成次序,做事便能张驰有度,精神放松了,工作时反倒感觉更有干劲了。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李王星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