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西屏街道开展城区范围乱堆放整治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松阳新闻网讯 3月9日,西屏街道率先在古城社区范围内开展城区乱堆放整治。县委办、国税局、市场监管局等11个网格责任单位工作人员,20多名社区党员、小组长,7个城中村的村委会主任、党员干部,在5名社区干部的分头带领下,一同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门前乱堆放等进行了清理、整治。

  古城社区辖区内有西屏街道六村、七村、九村、十村的全部居民和西屏街道三村、五村、八村的部分居民。当天一大早,社区主任占跃华便带领着一支由15名农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创国卫”小分队,在自己的联系责任区块七村范围内,对房前屋后和路边乱堆放的沙子、竹竿、废弃的门板、遮阳板以及水沟里的白色垃圾、绿地上的果皮纸屑等进行细致的清理、整理,并对居民进行“创国卫”知识宣传。

  “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经常开展宣传和整治活动,群众卫生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西屏街道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冯斌说,“创国卫”工作不只修复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也收获了居民的赞誉。现在,城区内果皮纸屑乱抛乱丢的现象明显少了,吸烟的市民,尤其是某些烟瘾本来较重的市民,也知道要顾及周围人的感受,基本能做到不在室内吸烟。不过,相比较而言,农村居民卫生观念仍有待更新,门前乱堆放现象仍时有发生,房前屋后种菜现象还不少。

  为此,3月初,西屏街道“创国卫”领导小组又研究制定和下发了一份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六个社区再次联合组织开展辖区范围内乱堆放集中整治活动,于两周内基本消除大街小巷、城中村的卫生死角,对一些历史遗留重难点问题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力争圆满解决。

  整治活动中,不少群众看到这么多的党员干部穿街过巷,不怕脏累,大受感动,不只主动加入清理、搬运行列,还向自己的邻居宣传:“创国卫,最终受益的是我们大家。所以,我们更要积极参与健康‘守夜’。”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翁秋华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