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古市镇创新“党建+”模式提升小城镇“颜值”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美丽创建 党员先行

古市镇创新“党建+”模式提升小城镇“颜值”

  松阳新闻网讯 “挂上这两块牌后,我会更加注意环境卫生,全力配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日,在古市镇松州路上,党员经营户刘芳青对着商铺门口挂着的“共产党员经营户”和“古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商户支持配合度”这两块“亮身份牌”,信心满满地承诺道。

  为了“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1月初起,古市镇结合“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等工作,对镇内街道进行区块划分,并率先对核心路段进行摸底排查,确定党员经营户的数量。在此基础上,该镇创新“党建+”模式,为近30户党员经营户制定“专属招牌”,全面吹响古市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嘹亮号角。

  走在古市镇横街和松州路等核心路段上,隔几个商铺就能看到“专属招牌”。“挂上‘共产党员经营户’这块牌子后,党员经营户不仅能主动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还能积极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古市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吴荣鹏指着沿街的商铺说。而“古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商户支持配合度”这块牌子则用于动态评价经营户对古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程度,包括是否做到无占道经营、是否及时主动保持整洁、是否配合城镇管理工作等。

  此外,为确保在2019年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古市镇还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队员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小分队,设立“一周一巡查、一周一研判”等考核机制,定时定点带队开展巡查整治工作,并通过开展全民捡烟头活动、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干等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现在街上乱堆放的问题仍较突出,希望通过挂牌亮身份,实行动态监督和管理后,减少这类短板问题,并最终形成全民自觉维护城镇环境的良好氛围。”古市镇党委书记吴敏娟说,下一步,古市镇将依照“大古市,小城市”的建设规划,做好项目规划、关键点位整治,确保早出形象、早出成果,提升古市镇“颜值”。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邱莹莹 谢炳文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