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人民法院开展“2017春雷行动”专项执行会战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7-05-02 20:12
 

县人民法院开展“2017春雷行动”专项执行会战

办结案件148件,执行到位金额2816.1万元

  松阳新闻网讯 2月28日上午,县人民法院举行“2017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会战执行情况。

  “2017春雷行动”执行会战从1月16日开始,到2月27日结束,历时43天。在这43天中,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警力330余人次,邀请有关单位协助80余人次,途经天津、湖北、湖南等多省、多地,共办结案件148件,其中慑于压力自动履行76件、强制执行18件。案件总共涉及标的金额4763.2万元,执行到位金额2816.1万元。

  为重点突破一批难点案件,切实提升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和效果,县人民法院除抽调精干警力做好精密行动部署,还利用“执行电子地图”和网上“点对点”协助执行查控,对发现的被执行人的财产均及时采取查封或冻结,及时快速地将可处分财产进入财产评估和网络拍卖等程序进行及时处置和分配。并与公安机关建立协控机制,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对被执行人施加压力,敦促自动履行。同时,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遇抗拒执行的则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和检察机关起诉。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执行会战行动中,县人民法院共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金额765万元、查封车辆8辆、查封房产2处、司法拘留20人、报备限制出入境15人、列入失信名单11人。同时,该院还为涉民生案件执行启动绿色通道,加大执行力度,共执行到位21件,到位金额52.2万元。

作者:朱少珍 杨慧峰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