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松阳好人专题 > 基层好干部 > 并用“情理法”征迁不再难

并用“情理法”征迁不再难

来源: 松阳新闻网   时间: 2013-06-08

并用“情理法” 征迁不再难

—— 记新兴镇纪委书记刘水松

  征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到广大农户的根本利益,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从新兴镇抽调到赤寿乡开展征迁工作的新兴镇纪委书记刘水松在征迁过程中坚持“情、理、法”并用的工作方法,破解征迁工作中的难题,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建设。

  当过15年村主任、书记的刘水松,对农村工作知根知底,村民心里想什么,最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他一清二楚。“讲理是他的强项。”村民们都说,有水松在,你都不好意思“面红耳赤”。正是这样,刘水松在工作中总是能以理服人。

  赤寿乡龙下村是移民和原住民混居的村,由于历史的原因,村民耕种的土地面积有些差异,在这次征迁过程中,就有村民提出,要提高征地价格,否则就不给测量。“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征迁工作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公平公正。县里已经制定了相关政策,价格杠杆就不能有偏差。”刘水松解释道。经过刘水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地做思想工作,村民头脑中的“疙瘩”终于消除了。刘水松说:“宣传政策的时候,就要向老百姓讲清楚、讲明白,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信服。”

  自从抽调到赤寿开展征迁工作后,刘水松日夜奔波在拆迁一线,他的皮肤明显黑了,双手磨破了、双眼熬肿了、嗓子喊哑了。龙下村党支部书记周永标看在眼里,心里觉得很过意不去:“水松天天陪着我们做工作,很晚才回家,有时我劝他先回去,可他就是不肯先走。”

  作为抽调干部,刘水松比一般的工作人员责任更重,经常是两头工作一肩挑。有段时间,他白天在新兴上班,晚上,又跑到赤寿龙下村做村民思想工作,而且常常一做就是到深夜。

  工作做不好,群众不答应。不做,时间不等人。面对质疑和误解,刘水松没有退却,他牢记使命,耐心引导,坚持依照法律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阳光运作。在他的努力下,村民的心结终于打开了,征迁工作找到了突破口,他所负责的半古月村和龙下村后来居上,第一阶段土地清表工作早在去年底前已经完成,第二阶段1300多亩征迁地块目前也已进入测量阶段。

    (作者:阙献荣   编辑:朱少珍)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