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专栏 > 走基层·寻访身边好干部 > 人物影像 >  正文
   

人物影像

快讯松阳

媒体松阳

热点视频

鲍景福倾力为民情满山乡

    松阳新闻网讯 20多年前,他背井离乡,外出创业;如今,家境殷实的他却回到穷乡僻壤当起了村支书。许多人不解:“家里不差钱,子女都考上了公务员,本该享清福的他为啥还要回到穷山沟里没白天没黑夜地干,究竟图个啥?”他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吃这里的粮、喝这里的水长大,现在大家选我当书记,绝不能辜负了他们对我的信任!”

  

  这句话,在鲍景福当选四都乡庄河村党支部书记时,就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里。在乡干部和老百姓的眼里,鲍景福做任何事情总是冲在最前头。

  庄河村原是我县经济较为薄弱的小山村,长期以来,当地村民以种植水稻、毛竹等为生,收入不高,村集体经济也几乎为“零”。而全村367人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外出打工,留守村里的多为老人、妇女和孩子。如何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成了鲍景福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了带领村民致富,鲍景福不厌其烦地奔走有关部门,争取项目、筹措资金。自2008年上任以来,鲍景福发动村民种植了30余亩高山生态白茶,一下子就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年近15万元的经济收入。

  后来,在鲍景福带领下,村里又陆续种下了11亩吊瓜、50余亩香榧、70余亩四季豆……村民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从2008年上任至今,村民们都说庄河村的变化太大了。

  

  之前坑坑洼洼的道路变平整了,还装上了路灯;之前只能“宅”在家里的老人们有了自己的老年活动室……这些年,鲍景福总是坚持把做好民生实事放在首位,用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庄河村,村民都把鲍景福当“家人”,沿途见到他,村民都会热情地招呼。而鲍景福也把村民们当作“亲人”,无论刮风下雨或是炎炎夏日,家住县城的鲍景福几乎天天都会赶到村里。他说:“怕村民有事找我,不看看他们,心里不踏实。”

  这些年,鲍景福只要一有空,就会往村里跑,或帮经济困难的村民申请低保,或组织村民清洁村庄和河道,或为村民的种植技术难题四处奔走……村民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都要操心。

  谁家没米了,谁家没油了,谁家冬天没有柴烧了,村里的困难群众他都记在心里,时刻惦记着他们,帮助他们。

  村里的老人鲍木生腿脚不便,儿子又在外打工。平日里,老人不仅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更要忍受寂寞之苦。鲍景福不但帮其办理了低保,还经常陪老人聊天,帮他做些家务。

  鲍景福用心“管”村,也换得了村民爱戴。谁家蔬菜水果熟了,都会塞点给他;谁家闹分家,也叫他主持公道。“有事找书记”也成了村里的“流行语”。

  因为常年行走于山间,鲍景福被晒得黝黑。他说,闻闻泥土的芬芳,看看田野的景色,脚步会更踏实,观念会更亲民。“更重要的是,同样行走在山间的村民,会觉得我是诚心而来,一些掏心窝的话也就敢讲敢说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陈碧鑫   编辑:吴胜 阙献荣 朱少珍 叶竹芳   时间:2013-08-05 12:01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