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钟昌明王峻等县领导看望慰问我县广大教师

钟昌明王峻等县领导看望慰问我县广大教师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志华 阙献荣 编辑: 吴胜 2013-09-11

致一份节日的祝福

钟昌明王峻等县领导看望慰问我县广大教师

  松阳新闻网讯 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钟昌明、王峻、王立武、毛建南、孔建民、雷超等县领导分组看望慰问了我县广大教职员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9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钟昌明先后前往县实验幼儿园、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民族中学和松阳一中等学校,亲切看望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与部分教师代表谈教育、话发展,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钟昌明指出,教育是关系国家兴旺、民族振兴的百年大计,更决定着松阳的未来发展,要更加坚定做好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教育工作作为打造“田园松阳”的最大民生、最有发展后劲和最具价值的区域品牌来抓,更加有力地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为“田园松阳”建设提供最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更大力度地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教育是第一基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和“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着眼于解决教育工作的突出问题,更大力度地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把教育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真正使教育成为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和竞争优势。

  当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在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古市幼儿园、古市小学、松阳二中、筏铺幼儿园、古市中学的教职员工,与教师们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峻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发展高质量教育,是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应当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营造出优质教育发展环境,让教育真正回归到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中。要围绕“建设大古市、培育小城市”的发展目标,按照“两江三城”的城镇化布局,综合考虑教育规划布局、资源配置和产业发展关系,把教育作为“强镇之本”,推动当地的人口集聚和产业发展。王峻希望,教育部门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合理的教师培育和引进规划,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紧紧围绕教书育人、注重人的全面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提升整个区块的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推动教育的均衡化发展。

  9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建南等前往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水南小学、县职业中专和松阳三中等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并与各校有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