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县教育资源协调发展

王峻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县教育资源协调发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阙献荣 编辑: 吴胜 2013-09-10

王峻在专题调研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推动全县教育资源协调发展

  松阳新闻网讯9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专题调研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大力支持和鼓励民办教育发展,盘活职业教育资源,推动整体教育资源的协调发展。副县长雷超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松阳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幼儿园布点规划,启动了幼儿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对等级幼儿园政策奖励扶持力度。从2013年开始,县财政每年安排学前教育专项资金800万元,用于等级幼儿园建设、教师培训等工作。与此同时,以强化校园基础建设为主线,以注重内涵发展为核心的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松阳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王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城东幼儿园建设用地、欢乐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及县职业中专,详细了解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现状。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峻指出,历届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力支持教育现代化建设。近年来,通过增加经费、保障用地,出台扶持政策,促进了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王峻强调,民办教育是公办教育的有效补充,满足了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优化教育布局,认真研究和探索民办幼儿教育管理模式,促进民办幼儿园的健康发展;着眼于统筹教育发展资源,长远规划民办学校的发展,积极引进外来优质教育资源,把民办学校建设紧锣密鼓地摆上议事日程。

  王峻要求,要以创建省一级职业技术学校为契机,进一步盘活教育资源,在突出专业特色,明确发展重点,推进校企合作等方面狠下功夫,让职业教育成为松阳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推动整体教育资源的协调发展。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