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专栏 > 走基层·寻访身边好干部 > 典型报道 >  正文
   

人物影像

快讯松阳

媒体松阳

热点视频

不辞辛劳为抗旱——记新兴镇副镇长占利军

  松阳新闻网讯 自6月份开展抗旱工作以来,每天一上班,新兴镇副镇长占利军都要组织该镇水利员开个碰头会,分析旱情商量茶园灌溉事宜,然后再往灌区跑。

  作为水南街道征迁项目的抽调干部,占利军白天在新兴镇上班,晚上到水南街道参与项目征迁。虽然白天晚上不断奔忙着,但占利军好像有使不完的劲。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占利军的身影。有村民反映新兴林场的茶园严重干旱,电力喷灌站由于电力设施不足无法正常工作。占利军立即联系、协调施工队伍,并在第二天一大早就带领施工队为电灌站安上了电力系统,解决了60亩茶园的喷灌难题。

  为了防止用水时出现问题,占利军在旱期来临之前就组织水管会有关人员,对下源口、潘连、后周包、上安等村的电灌站进行了线路检修和设备维修,把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同时,为解决谢村燥圳的水源问题,他多次赶到谢村水库,与相关负责人协调好用水时间,让水库尽早放水用于村民浇灌茶田。他还与县防指办联系,借调了3台6寸水泵用于抗旱。

  乡镇工作千头万绪,平日里要处理的事务本就特别多,偏偏又赶上这大旱的年份,着实让这个分管水利工作的副镇长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忙,但感觉很充实。”占利军说,只要一有空,他就往村里跑,往茶园跑,这样,一来能及时发现问题,更快地解决村民的困难;二来能够更深入地了解问题的原因,便于找到难题的突破口。

  该镇水利员徐文华在谈到占利军的时候,不断地用“实在”这个词来描述他。徐文华说:“新兴镇有2万亩茶园,45个行政村,7处电灌站,4大灌区以及村里的水管会、水务员队伍,在抗旱救灾工作中,这样大的‘摊子’,不实在是撑不起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阙献荣 孙丽雅   编辑:吴胜 阙献荣 朱少珍 叶竹芳   时间:2013-08-19 16:3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