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专栏 > 走基层·寻访身边好干部 > 典型报道 >  正文
   

人物影像

快讯松阳

媒体松阳

热点视频

“坐不住”的办公室主任——记古市镇城建办主任何鹏飞

  松阳新闻网讯 10月28日,古市镇城建办主任何鹏飞接到了古新安置小区吴邦其的电话:“多亏你跑上跑下协调,现在电柱已迁走,我能浇筑新路面了!”

  原来一周前,吴邦其和邻居找到何鹏飞,反映房子周围有3根临时电柱挡道,导致他们无法浇筑新路面。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后,何鹏飞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

  “这些电柱位置不合理,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必须马上迁走!”经过一番辗转的电话问询,何鹏飞了解到其中1根电柱是联通、电信、移动三个公司共用,另外两根属于电力局。于是,他一趟趟地陪着几个归属部门前往古新安置小区研究电柱迁址方案,很快,困扰吴邦其他们多时的问题就被解决了。

  这样的事,在何鹏飞的工作中数不胜数。“工作勤为先”是他的座右铭,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勤勉工作,担任过樟溪乡团委书记、新处乡副乡长、谢村乡纪委副书记等许多职务,基层经验丰富的他深得百姓爱戴。

  如今,在他的办公桌上垒着大大小小十多本笔记本,都是他工作以来记录的民情民事。2005年,他担任古市镇城建办主任,平日里,同事们笑称他是“最具人气”的办公室主任。为什么?因为他总是咨询电话响个不停,群众接待个不停,认识他的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他“坐不住的办公室主任”。

  古市镇二村的施工队工人何明华与何鹏飞合作多年,说起他的“事迹”,止不住地感慨:“这样‘傻’的人,真是一百年都见不到一个!”

  那是2011年6月酷暑,太阳火一样地烤着大地,大家都恨不能整日躲在空调房里,街上鲜有行人,何鹏飞却戴着草帽出现在烈日灼烧的古市镇防洪堤上。原来,防洪堤项目测量工作已经展开,向来对工作负责的他,又“坐不住”了。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他每天准时出现在防洪堤上,拿着卷尺爬上爬下地量数据、做记录,任凭汗水浸湿了衣裳,皮肤被烈日灼得剧痛。测量工作完成时,何明华拉着何鹏飞的手赞道:“本可以交给别人的工作,你却坚持要自己做,连我的手都晒脱皮了,你还能天天笑眯眯地干活,我真是服了你了!”“防洪堤事关百姓安全,这样要紧的事,你让我怎么坐得住?”何鹏飞笑着回应。

  事实上,何鹏飞总能找到“坐不住”的理由:新政策公布,为了更好地执行,他“坐不住”,要四处了解学习;新项目要审批,事关政府形象、百姓生活质量,他“坐不住”了,到处奔走办手续;项目完成,效果如何、有无隐患,他“坐不住”了,有空就去转转……

  古市镇群众文化活动场所项目占地60多亩,建成后将成为大家业余生活的好去处,自去年4月份开始何鹏飞就积极地四处奔走,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今年,他则忙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用地许可,一趟又一趟地跑县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不厌其烦地进行材料修改和补充。“群众正缺这么一个设施完备又宽敞的广场,只要能建成,我跑多少趟都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王潇磊 编辑:吴胜 阙献荣 朱少珍 叶竹芳 时间:2013-12-04 16:2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