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专栏 > 走基层·寻访身边好干部 > 典型报道 >  正文
   

人物影像

快讯松阳

媒体松阳

热点视频

肯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

肯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

——记古市镇黄埠头村党支部书记何延信

  松阳新闻网讯 从旧村改造到美丽乡村建设,从道路修建到五水共治工程,21年的村干部工作,为民服务有他的身影,调解纠纷有他在现场,解决困难有他在身边,默默无闻,一心为民,他就是古市镇黄埠头村党支部书记何延信。

  “进行旧村改造能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2011年11月,该村两委达成了共识。在旧村改造初期,有几个农户坚决不同意拆迁,何延信就亲自揽下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不论是中午还是晚上,只要有能利用的空闲时间,他都“钉”到农户家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连续7天他用软语温言为农户解开了一个又一个心结,最后思想工作做通了,改造顺利进行下去。“他做起思想工作来,比钉子户还钉子户。”住村干部阙冰洁说。

  如今,黄埠头村美丽乡村建设初步显现成效,已完成“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并通过县验收,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也逐渐完善,累计新建房屋34幢2890平方米,村内硬化道路1800米。

  “他这个人话不多,但做事实在,文化不高,但肯学习,是村民信得过的好书记。”该村85岁的老书记何诚用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何延信在村民心中的形象。

  今年6月,黄埠头村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对化粪池进行改造。当时天气炎热,粪池愈发臭气熏天,大家都退避三舍。“这种时候我不上谁上?”何延信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自购污水泵、自制污水桶,拿来水泵帮农户,亲自为农户将粪池里的粪便抽到粪车里。

  “延信,你这一身臭味是从哪来的啊?”何延信的亲戚过来做客,连连抱怨。亲戚刚过来他又要逐客了,因为晚上还得去次日要改造的4户人家那里做好对接工作。他顾不上晚餐,径直跑去村民家,一直到深夜才回。

  今年7月,何延信的妻儿到杭州办厂,并要求他一同前往。“我们村正赶上五水共治关键时期,作为书记,我可不能打退堂鼓啊。”何延信斩钉截铁地说,并毅然决定留下来为民做实事。

  “他已经是个农村污水处理的专家了。”看着改造好的污水管道,村民叶强新开心地说。黄埠头村作为我县第一批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的行政村,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化粪池改造90余个,为农户节约成本9万多元,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

  近日,面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他又借资15万元,创新开展田园乡村惠农担保互助社工作,帮助农民解决贷款抵押难问题,促进农民致富。

  目前,村里的机耕路、水库堤坝、路灯、村内道路建设和旧村改造、化粪池改造等在何延信的带领下一一开展了起来,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对此,古市镇党委书记潘力平称赞道,何延信是一个肯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徐健中   编辑:吴胜 阙献荣 朱少珍 叶竹芳  时间:2014-10-30 10:1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