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松阳教育 > 名师风采 > 丽水市学科教学带头人-毛益明

丽水市学科教学带头人-毛益明

来源: 教育局 作者: 编辑: 占黎峰

 

毛益明,男,浙江松阳县人,195447日出生,本科学历,中学高级职称,中共党员;于19994月获得丽水市学科带头人称号,同年12月被列为“浙江省5522名师名校长工程” 人选,时过三年至20028月参加“浙江省职教名师班”培训学习,被纳入“省2211工程”培养对象,前后共历时三年的培训学习时间,于200511月取得“浙江省名师培训结业合格证书”,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被列为省名师培养对象后所获得荣誉称号:20009月,被评为丽水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029月,被评为松阳县先进教育工作者;20059月,被评为丽水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073月,获得丽水市总工会颁发的“学习型积极分子”的称号;20079月,获得丽水市先进职业教育工作者的称;20084月被评为200607年度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工作简历:19722月参加工作,此后在初中任教十年,读书四年,至19858月调入松阳职业中专任专业教师,直至如今;在职校,92年前主要担任 “果树栽培、果树病虫害防治”等专业课教学,此后至现在一直担任“电工基础、电工技能”的专业课;教学中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尝试了“项目教学法、一周一技能、导生制、个案教育”等教育组织形式,积累了一些有效性教学的方法与经验;历年来辅导学生参加中级考证、高职考试效果良好。

主要学术成果:自1995年以来,在市级以上各级各类刊物发表专业论文、文章45篇;近7年来基本上每年一个课题;其中,课题论文“学做结合,促进知识与技能同步发展”于20079月在丽水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成果评奖中被评为一等奖。

治教格言:信奉“淡泊名志,宁静致远,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人生信条。觉得既然当了老师,就要争取做一个有学识水平的、受学生尊敬的好老师;对学生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因为一个学生就代表一个家庭,牵动着社会的稳定。

  社会兼职:浙江省维修电工高级考评员。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