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工作组人员的一天

工作组人员的一天

  12月4日一早,久违的阳光洒进黄南水库项目召楼工作组临时驻地的小院,对土地确权有争议、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有疑问的村民也三三两两聚到门口,找相熟的工作人员帮忙调解纠纷或是答疑解惑,记者随工作人员用笔记录下他们忙碌且充实的一天。

  “这是存储测量土地详图的笔记本电脑,先对照着图整理下自家情况,住村干部20分钟内会赶到这儿,大家先晒会太阳暖和下。”玉岩镇党委副书记刘伟是黄南水库项目召楼工作组的组长,在他的安排下,略微有些激动的村民渐渐平复了心情,开始相互间比对图纸商量解决方案。

  利用这个间隙,召楼工作组的一周工作会议就在小客厅里简单地召开了。短短十数分钟,刘伟把所有人的工作任务安排得满满当当,房屋面积现场复核、被征地农民保险身份确认等工作按村里的村民小组划分,被落实到每一个组员。

  上午10时,因为施工便道需要,库区公路施工方找到召楼工作组,要求帮忙协助处理300多株香榧苗的迁移事项。爬山去踏勘现场的路上,从外地赶回的召楼村党支部书记俞信米和村委会主任傅兆献加入了队伍,全程参与当天的所有工作。而这种大事小事由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共同解决的做法,从移民征地工作开始之初就成了常态。

  “这些香榧苗是老潘家的,我再去走一趟。”匆匆扒了几口午饭,联系该农户的抽调干部詹志伟就第一时间赶去村里走访,而对于处理好这件事情他也很有信心。詹志伟介绍,老潘一家刚在县城租了房子,一贯都很支持移民征地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协调起来不会难。

  在詹志伟下山进村的同时,组员叶荪和张益平刚从村里走访回返,准备登山去处理根坑村与召楼村的一宗林地纠纷。“从测量开始,已经是第三次爬这座山了,今天应该能解决问题。”叶荪说,林业站、村两委、涉及农户都在场的情况下,解决起来应该不难。果然,一个小时后,大家有说有笑地步行回到工作组驻地,纠纷成功调解。

  此时,从温州回来办相关手续的村民傅长富走进了工作组驻地。由于其本人一直在外地,夫妻俩对一次性要补交多少、能享受哪些权益等都只知道个大概。于是,在乡镇负责过农医保办理的张益平当起了专职讲解员,就傅长富夫妻一次性缴纳多少、按月缴几期、贷款手续怎么办等内容说了个事无巨细,让旁听的其他村民也频频点头表示满意。

  相比之下,山沟里的阳光逝去得特别早,送走傅长富时,已是下午4时,天黑下来了。因为第二天开始要配合部门对农户房屋面积等进行复核,组员们都赶时间在村里走访联系户,确定上门的时间。

  “几位玉岩镇的同事晚上还要赶回镇里开会,我们几个别的单位来的,倒是可以晚间再去跟村民打个招呼,没他们那么紧张。”张益平说,在他印象里,今天应算是比较空闲的一天了,年初库区公路开工的时候才叫忙,两个开工点各用了一个月,完成了80多座坟墓的迁移和3公里线路的全面清表,那才叫夜以继日。

  “特别感谢那时候集体配合、主动参与的村民们,在正月里迁坟为工程让路的行为真的让大家很感动。”在逐渐降临的暮色里,张益平感慨万分。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12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