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裕溪乡开展“百日洁净”行动助力环境美化

裕溪乡开展“百日洁净”行动助力环境美化

  松阳新闻网讯 为迎接“开油节”的举办,连日来,裕溪乡小槎村的党员干部们再次挽起衣袖,对全村开展新一轮的乡村洁净行动。

  “村庄整体整洁度这几年保持得还是挺好的,这几天主要是对一些节点部位做个提升,不然在全乡开展的‘百日洁净’行动中就被其它村比下去了。”小槎村党支部书记刘强说,通过前几年“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等行动,该村的整体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善,现在要做的只是一些日常管理与维护,力争在村庄卫生环境方面不掉队。

  刘强所说的“百日洁净”行动,是裕溪乡一项以村庄洁净为重点的全域活动,目的是为该乡打造“油乡小镇”奠定基础。今年9月中旬,裕溪乡党委政府制定出台“百日洁净”行动方案,要求境内12个行政村通过集中整治日、两路两侧清理、实施垃圾分类等措施,共护多年来的环境整治成果。

  “这一百多天来,乡里各行政村分头落实,由面及里地再次开展了大扫除。”裕溪乡副乡长贾慧珍介绍,“百日洁净”行动,各村从沿路沿河、房前屋后的废品垃圾清理以及堆积物、搭建物和构筑物拆除着手,同步开展经营店面规范、破损路面修复等行动,同时还对农户家的垃圾分类开展监督检查,人人参与环境卫生保护的氛围明显增强。

  内陈村妇联主席王美仙就是积极参与者之一。为了让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内陈村规定每周都要对各户开展垃圾分类监督检查,并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和村妇联主席分四个片区落实。“起初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界限还较为模糊,现在随手就会把鸡蛋壳之类的丢进绿色垃圾桶。”王美仙说,通过几个月的检查加指导,垃圾丢错桶的现象越来越少。

  据了解,“百日洁净”行动开展以来,裕溪乡共组织集中整治日、“小手拉大手”等环境整治活动8场,共计2000余名干部和群众参与了相关活动。

作者:叶承慧 叶山宝 李王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