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松阳教育 > 校园链接 > 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

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

来源: 作者: 编辑: 占黎峰

 

独山兀兀,松水泱泱,在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松古大地上,肥田沃野孕育了浙西南教育的一朵奇葩——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

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创办于1905年,原名松阳县毓秀小学,历经百年发展,几易其名,于20055月,经松阳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集团学校下属3个校区(毓秀校区、绿洲校区、一年级校区),一家校办企业,现有8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56人,是一所硬件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现代化的学校。学校现有240余名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220名,学历在专科及专科以上教师187名,占任课教师的86%。在省、市级以上教师业务竞赛获奖的有100多名,占任课教师的50%以上。

学校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工作管理目标,以课程改革为重点,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近年来我校不断调整课程结构,注重培养学生整体素质。教师们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在教育科研、艺术教育、体育卫生工作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学校每年举办一届“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努力营造“以艺术陶冶情操,以科技启迪智慧,以体育强健体魄”的育人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创办了校报校刊,并积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和书香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良好的办学效益。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红旗大队、浙江省示范性小学、浙江省百年名校、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科研百强学校、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浙江省先进家长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浙江省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

如今,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已成为了浙西南地区小学界的一块品牌,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鲜明的个性魅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一致赞誉。今后,我们将坚持走好内涵发展和特色办学之路,努力实现学校环境建设现代化,教学管理科学化,办学品位城市化的发展目标,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的前景描绘更美好的蓝图,为松古大地的教育事业添奏一曲华彩乐章。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