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松阳 > 历史文化 > “千年古县,田园松阳”

“千年古县,田园松阳”

来源: 作者: 编辑: 占莉敏 2010-06-10

    神奇美丽、古朴迷人的松阳县地处浙江西南部,瓯江上游,是闽浙山地绵绵群山之中的一颗未经雕饰的天然宝石。早在唐宋时期就被誉为“世外桃源”。盛唐诗人王维曾有“按节下松阳,清江响铙吹”的动人描摹,宋代状元沈晦更有“唯此桃花源,四塞无他虞”的衷心赞叹。

    松阳建县于东汉建安初年,至今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历史上曾是浙江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悠久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保留着大量的文化遗产。有被称为“江南稀宝”的——延庆寺塔、当代“清明上河图”的——历史明清街坊、木雕艺术的精品——黄家大院、规模恢宏的明清古建筑群——石仓历史文化保护区。

    松阳独特的风光,造就了秀美的山川,形成了丰富的风景名胜资源。有以二千余亩罕见的连片猴头杜鹃并被誉为“江南珍稀动植物宝库”的箬寮原始林景区;体现传统农耕文化、展示田园山水风光而被列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卯山农业旅游观光园;以“山峻、岩奇、水秀、潭幽”和连绵飞瀑等纯自然景观而被列为首批“浙江绿谷·十大峡谷”之一的竹源峡景区。

   松州古邑,古韵悠悠,长松山水,秀色迷人。松阳这个“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当代世外桃源,正以她那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各地朋友前来访古探奇,舒目赏心。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